一泯乾坤

爱你是一种生活方式

【淡味系列小甜饼】冬至饺子夏至面——夏至张继科篇

自己第一次见到那命里注定的人是在哪里呢?

张继科常常问自己,自己是在哪里见到那个让自己心动了,决定和他过一辈子,可爱到让自己一见他心就咚咚咚直跳的小奶龙呢?

是在夏至那天的面馆里——张继科对那一天记得是格外清晰。

那时候自己还小,夏天喜欢在外面疯,打乒乓球打到大汗淋漓后,瞬间冲个凉水澡,洗干净后顶着大太阳去吃凉面。外面的面也不是多好吃,也比不上老干妈,但是他就是喜欢那种水珠带着外面的热气从身上滚滚流下,而五脏六腑都凉的彻底的感觉。那种刺激和冲击力是他在那时侯吃凉面所一直想要的。

走进面馆,要了一碗凉面,那时候还是一大海碗吃下去会撑的那种,端着面,找个角落坐下,张继科就打算不顾形象了——吃面要什么鬼形象!要的是痛快!

面馆里人越来越多,等自己半碗都下去了的时候,屋子里就闷得让人汗流浃背了。

张继科也不在意,直到那时候还是少年的他端着碗凉面坐在了自己面前。张继科记得,他就坐在自己对面,自己把他看了个清清楚楚,以至于记了一辈子之久。

他皮肤白嫩的比女孩子还好,就那么垂着头,不急不慢,温文尔雅的吃面,这期间也没有抬过头。而对面的张继科一边磨磨唧唧的把剩下的面条吃完了,一边光明正大的看对面那个奶气十足的男孩。看着他把不爱吃的菜堆在碗里,还有剩下的小半碗面条,看着他热的汗珠顺着脸庞滚下,看着他抽了张纸巾擦嘴,看着他终于抬头看自己,朝自己微微的那么一笑时——张继科就知道,哪怕自己不信一见钟情,但是自己的的确确是因为一个笑就栽在这个人手里了,他也死心塌地的认栽了。后来也就那么一直追着他了。和他做朋友后,发现自己是真的爱上这个人了,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兄弟感情变质,总之他死都会不放手。

再说了,小奶龙都把他的心都勾了去了,还想让他放手?!别说门了,狗洞都没有!让他张继科放手?!不可能!

至于为什么我们继科说感情结束一定会是他放手呢?因为他说,如果自己爱上一个人,那么自己就会优秀到让那个人除了自己谁都看不进眼里去。继科真是狂傲呢,但是继科,你没听说过一句话——先爱上的那个就一定输了吗?更何况你爱上的原本是个直男。张继科对这种白痴的质疑表示不屑一顾——直男又怎样?但是他是我的奶龙啊,我的奶龙肯定只爱我!

每次夏至张继科都要吃凉面,因为那是他第一次见马龙的时候,是他生命被补全的时刻。

都说爱人之间有七年之痒,可是张继科认为,要是把每年都当做刚刚认识马龙的时候,每年夏至都重新爱一次马龙,那不就永远不会到七年之痒了吗?那么自己和马龙不就一直是热恋吗?你们真是笨!

对于张继科来说,夏至日的凉面就是自己对马龙的爱的暂时清零和无限累积。可惜蠢蠢的小奶龙并不明白。

但是奶龙是真的没记住也不明白吗?谁也不知道,而且谁说一见钟情是单向的呢?

评论

热度(59)